鸢尾孤云

已被作业淹没
(所以我真不是故意更的极慢的啊喂)

当太宰治穿越到all敦世界(1)

看正文前请先看设定 


人物ooc慎入 有私设


all太向


小学生文笔


【】内是与系统的脑内对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这里是哪里?”太宰治站在一片空白之中,警惕地观察着周围,冷冷地问。我明明只是进行日常的入水,怎么突然就来到了这样的一个地方,不知道这里的主人是谁?会对横滨产生危害吗?太宰在心中默默推测。


“太宰先生不用担心,这里是一个空间,等您出去就不存在了。”一个机械的回答声从空白中传来。


“你是谁?有什么目的?”太宰眯了眯眼,发问道。


“我是系统,您可以称呼我为0619,我的目的只是希望太宰先生能前往一些世界完成任务而已,在您前往其他世界的时间您的世界不会过去很长时间,完成任务后奖励也是有的。”


“我为什么要同意?”太宰目光锐利地看向声音传来的方向。


“奖励是在您完成全部任务后可以让您见到您的世界的织田作之助。”


“这样啊,那我同意了。”反正最近也挺无聊的,去其他世界也许能找到乐趣,既然还有可能能再次见到织田作,何乐而不为呢?太宰愉快地决定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【“0619,现在是什么情况?”


“太宰先生,我们现在进入的是一个all敦的世界。”


“all敦?”太宰疑惑的问。


“简单来说就是所有人都喜欢上了中岛敦,在这里太宰先生您的身份是一名著名作家,这个世界的您在离家出走后并未遇上森鸥外,也从未加入港黑和武侦,而是被一个好心人收养,不久前您的养父刚刚去世,现在是您入水自杀被中岛敦所救,这个世界原本的你就在此时喜欢上了中岛敦,接下来就是中岛敦机缘巧合加入武装侦探社,故事正式开始,除了没有您之外大部分世界线都是和您的世界一样的。您的任务就是在这个世界度过一段时间。”0619一板一眼地回答。


“那……”太宰选择性地先忽略了一些话,有些忐忑不安地问,心中带有一丝期待,“织田作还活着吗?”


“已经去世了,”0619平淡的声音打破了太宰的幻想,“尽管这个世界您并未加入港黑,但织田作之助还是在mⅰmⅰc事件中去世了。”


“这样啊……”太宰瞬间变得低落下来。


“太宰先生,现在你该睁眼了。”0619提醒。


“好的好的。”】


太宰缓缓地睁开了眼,看着面前熟悉又陌生的学生,极其自然地开始进行自己世界曾发生过的对话。


【“话说我需要遵循那个剧情吗?”太宰突然想起了什么。


“并不完全需要,只要大致世界线不被改变就可以了。”


“那我是不是可以不喜欢上中岛敦?”


“这……”0619犯难,“并不行呢,所有人都喜欢上中岛敦是这个世界的重要组成部分,不过太宰先生可以假装。”】


“敦君是饿了吗?”太宰听见“咕噜”的声音笑了笑。


中岛敦看着眼前那人温柔的笑颜,不由得有些脸红:“啊……啊?”话语有些不顺,反应迟钝地回答,“是的,太宰先生。”反应过来时脸上的红色早已不知是因为羞涩还是别的什么。


“那要和我一起去……”太宰开口询问道,然而说到一半的话就被打断。


打断太宰的话的是一个黄头发还扎着小辫子的男人,他打量了一下敦,“乱步先生说的就是这个人吧。”嘀咕一声后对敦说,“我是武装侦探小说的社员,能请你和我走一趟吗?”


是国木田君啊,太宰心想,想必这个世界的敦君就是这样加入武装侦探社的吧。


敦的目光落在了太宰的身上,似乎是在征求意见。


国木田独步亦随之看向了太宰,问:“你是?”


太宰挑了挑眉回答:“我只是一个平平无奇的作家罢了,并不需要征求我的意见。”太宰的视线转向了敦,然后又再次看向国木田:“话说,你一直这样严肃很容易变老的哦?”


“真的吗?”国木田推了推眼镜,打开笔记本下意识想要记录。


“骗你的~”太宰语带笑意地回答。


“什么?!”国木田握着钢笔的手紧了紧,气恼地看向太宰,在看见他脸上的笑容时愣了愣,随即略带仓促地转回头。


“所以,你能和我走一趟吗?”国木田再次问敦。


“可……可以吧。”敦有些懦弱的说,眼神看向太宰,却得到了一个笑容,最终跟着国木田离开了。


评论(18)

热度(1445)

  1. 共13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